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516|回复: 0

[BiosolveIT] 前罗氏药物发现总监任职BiosolveIT首席科学顾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28 09: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offmann博士

Hoffmann博士是防呕吐药物Netupitant的发明者。该药于2014年获FDA批准上市,商品名:Akynzeo,2015年被美国国家综合癌症局推荐为该适应症的首选用药。他在罗氏制药工作了16年,在担任罗氏总部Basel研究中心药物发现总监时,带领62人的科研团队发现了52个新结构的候选化合物,有32个分子进入了毒理研究阶段,并在8年内将25个NCEs推进临床研究。
分迪科技合作伙伴德国药物设计软件公司BioSolveIT宣布,任命前罗氏制药Basel研究中心药物化学总监Torsten Hoffmann博士(见图1)为其首席科学顾问。Hoffmann博士对药物设计软件情有独钟,他将利用在候选化合物的发现、分子设计和先导化合物优化,以及药物输送和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指导BiosolveIT的药物设计软件的开发,为药物研发人员带来巨大的财富。Hoffmann博士与著名药物化学家Chris Lipinski博士(“五规则”提出者)、和Gerhard Klebe教授共同组成了BiosolveIT公司强大的科学顾问委员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offmann博士拥有超过20年的国际新药研发领导经验。现任德国Taros Chemicals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的综合药物发现和研发业务。也是Hesperos公司的药物发现高级顾问。他曾任Silence Therapeutics公司(从事RNA干扰或RNAi的新药开发)的CEO兼首席科学官,在他的带领下已有RNAi药物进入了临床三期。此外,他还任Zealand Pharma公司(开发心脏和代谢疾病的多肽新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Proteros biostructures公司的首席科学官兼常务董事。
此外,Hoffmann博士毕业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州的The Script Research Institute担任研究助理。他撰写了90多篇文章、专利和会议报告。他获得了包括Feodor Lynen和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的奖学金。他是全球最大的生命科学科学出版商Elsevier的企业顾问。
60秒教您提高药物候选分子活性——秒会SeeSAR
“Hoffman博士凭借其对软件如何推动药物发现的远见卓识和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观点而声誉全球。他在药物开发领域的实践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高度互补的财富。他拥有从小分子药物到生物制剂的丰富经验,并且具有饱含热情的慈善家沟通技巧,这完美地与我们开发的下一代药物发现工具相结合。” BioSolveIT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mmen博士说到。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药物化学家,Hoffman博士非常理解药物开发人员。因为,他们必须优化分子各方面的多种特性。此外,药物设计师还必须面对各种综合挑战,特别是新知识产权的获得。通过InfiniSee和REAL Space,BioSolveIT公司在探索可合成的化合物库的速度和大小方面都创下了世界纪录,目前超大规模的虚拟化合物库已经含有51亿种可合成的小分子。它们可用于商业筛选,以获得结构新颖和可获得专利的化合物。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业,以加强和加速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的内部药物发现工作,如AstraZeneca、Bayer、Evotec、Merck和Pfizer等公司均在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Zealand Pharma任职期间,Hoffman博士与BioSolveIT合作开发了用于多肽分析和设计的软件。该软件的公开版本名为PepSee,最近已免费向公众和学者提供。Hoffman博士说:“自从我在罗氏工作以来,我一直非常重视与BioSolveIT公司的合作,并非常喜欢他们开发的药物设计工具。罗氏制药采用了他们开发的ReCore和REAL Space等软件工具,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对BioSolveIT开发的InfiniSee非常着迷,因为它可以完美地实现对超大规模化合物库(51亿分子)的快速筛选。我很高兴能够通过参与开发顶尖的药物发现软件,使得全球的药物科学家们能够利用该软件进行药物分子设计,以便服务与患者,并最终治愈疾病。

InfiniSee:如此简单的超大化合物筛选工具
Christian的团队正在为药物科学家们开发最简单、实用的可视化药物开发软件,该软件不需要超算设备,不需要大型服务器,仅需在普通台式机或笔记本上进行简单的可视化操作,而不需要额外的计算专家,即可设计出一系列的全新结构的药物分子,放飞药物化学家们的设计思想。想到这里,我就能感觉到一种自豪,能够加入BiosolveIT参与这一工作将是一种乐趣。”
Hoffmann博士的任命是因为前首席科学顾问Hugo Kubinyi教授已宣布退休。Hoffmann博士的加入将明显提升BioSolveIT开发优秀药物设计软件工具的能力。

关于ChrisLipinski博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口服药物“五规则”提出者
“Chris is a world class scientist who's scientific efforts have changed the way medicinal chemists approach drug design, his rule of 5 is a cornerstone in the synthetic design of therapeutic agents. Chris is an insightful individual who is a pleasure to work with and was an aterrific colleague to supervise.” Michael D. Miller他的前辉瑞公司领导这样评价Lipinski。

BiosolveIT采访Lipinski,探讨“五规则”在药物研发中的作用
Chris Lipinski1968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物理有机化学博士学位。此后,他在辉瑞工作了32年,为其发现众多候选药物。2002年6月从辉瑞全球研发部Groton实验室医学科学系高级研究员岗位退休。
他在药物领域的兴趣广泛,从生物制剂的设计到药物物理化学性质和定量结构活性关系,他都有深入研究。1990年,他建立了一个高度创新的实验室,结合了计算和实验物理性质测量。他倡导一种非常务实的成药性预测方法,以解决口服给药活性的问题。1997年,他发表了一套关于口服吸收药物的特性规则。这些规则被命名为:里宾斯基“五规则”(Lipinski Rule of 5),这是药物化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论文之一。
他是2006年邓迪大学荣誉法律学位获得者。同年,他还获得SBS的生物分子科学奖,以表彰他在高通量筛选方面的创新成就。2005年获得美国化学学会E.B. Hershberg奖,以表彰其发现的药物的重大医学贡献。2004年获美国化学学会药物化学部药物化学奖。
他是Massachusetts Amherst大学生物化学系的副教授。超过285篇出版物和受邀演讲,以及19项美国专利。

关于GerhardKlebe教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oMSIA软件开发者
Gerhard Klebe是德国马尔堡大学药物化学的全职教授。已发表科学论文200多篇,并在多家期刊担任编委会成员,还是剑桥晶体学数据中心的董事会成员。最近,他拒绝了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希望他出任其药物化学主席的提议。
他的研究重点是了解蛋白质-配体的相互作用,包括化学合成,微量量热法,分子生物学,晶体学,生物信息学和软件开发。他领导开发了国际公认的一系列药物发现软件,如CoMSIA、AFMoC、DrugScore、Relibase/Cavbase和MOBILE。他的课题组还致力于发现治疗与第三世界相关疾病的药物。为了更好地了解亲和力和选择性的确定特征,他们还对丝氨酸蛋白酶(胰蛋白酶/凝血酶),醛糖/醛还原酶和几种天冬氨酰蛋白酶进行了基础研究。他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学习的是化学专业,并获得了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在完成结晶学博士后(Grenoble, CNRS and ILL, France, and Univ. of Berne,Switzerland)工作后,他负责德国路BASF-AG的分子模拟和晶体学研究。


德国BioSolveIT公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BioSolveIT是一家全球性的药物设计软件开发公司。因其在亲和力评估、基于结构的设计、分子对接、分子柔性叠合、数据库搜索、化合物库设计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和丰富的解决方案而备受客户赞誉。BiosolveIT的可视化和快速计算模拟技术正在帮助制药企业的研究者们发现结构新颖的药物。几乎所有的大型制药公司都在使用我们的药物设计软件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AstraZeneca、F.A.Hoffmann-LaRoche、BASF、Bayer、Boehringer-Ingelheim、GSK、Novartis、ZealandPharma、Pfizer、Sanofi等。
我们的最新药物设计软件:SeeSAR™,是与Bayer、FAHoffmann-LaRoche和汉堡大学共同开发的,该软件可帮助药物化学家可视化优化候选分子,并快速预测生物活性。药物化学家可从极其简单的用户界面中快速获益,它同时解决了缺乏计算经验的药物化学家和专家的问题。

当然,还有最新的超大规模化合物库筛选软件InfiniSee™,利用它可以在3分钟内从51亿可合成的虚拟化合物库中搜索到具有药效团模糊相似的新结构分子,这些分子仅需2-3周即可从供应商处合成,以便快速开展生物活性测试。非常适用于SAR研究和骨架跃迁,以产生可以获得知识产权的新分子实体。

BioSolveIT总部位于德国圣奥古斯丁,在美国西雅图设有支持和销售办事处。
分迪科技是其在大中华地区的独家技术支持和销售合作伙伴

参考文献
DOI: 10.1021/acs.jmedchem.9b00090 SeeSAR最新JMC文章


分迪科技 PRODED践行者

基于前期的成功实践,分迪科技构建了从药物分子设计、合成到生物测活的小分子降解蛋白先导化合物开发整体体系。


成功案例:千里姻缘一线牵:设计PROTAC治疗纤维化疾病


期待与您合作!

028-85160035

sales@moldesinger.com

www.moldesigner.com


PROTAC蛋白降解药物【前世今生】系列

PROTAC设计的工具


本文版权属于分迪科技,转载请注明出处,商业使用需取得分迪科技书面同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分迪科技微信公众号,更多前沿资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27 09:40 , Processed in 0.07165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