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491|回复: 0

[研发新闻] 武田3种糖尿病新药获欧盟批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6 09: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武田(Takeda)9月24日宣布,3种2型糖尿病新药:二肽基肽酶IV(DPP-4)抑制剂Vipidia(alogliptin)、固定剂量组合Vipdomet(alogliptin+二甲双胍)、Incresync(alogliptin+吡格列酮)均获得了欧盟委员会(EC)批准,用于现有疗法无法控制其血糖水平的2型糖尿病患者。
      这3种新药的获批,是基于一项强有力的临床试验项目的数据。该项目涉及超过11000名患者,治疗时间长达4年,以及2项关键性研究的数据、ENDURE研究的一年数据及EXAMINE实验的中期数据。
该项目,将alogliptin作为饮食和运动的辅助(adjunct)疗法、以及将alogliptin作为其他几类降糖药物(如二甲双胍、吡格列酮、胰岛素、磺脲类药物)的附加(add-on)疗法进行了疗效研究。
     这些研究中,每日一次25mg剂量alogliptin表现出了临床和统计学意义的HbA1c水平降低,同时表现出良好的整体耐受性和低血糖发生率。
      此外,研究表明,与二甲双胍或吡格列酮单药治疗相比,alogliptin与二甲双胍或吡格列酮联合用药能够显着地改善血糖水平的控制。固定剂量组合药物Vipdomet(alogliptin-二甲双胍)和Incresync(alogliptin-吡格列酮)提供了额外的好处,可能有助于患者减少每日必须服用的药丸数量。
Alogliptin是一种选择性二肽基肽酶IV(DPP-4)抑制剂,该药于2010年4月获得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批准,目前以商品名Nesina销售。固定剂量组合(alogliptin-pioglitazone)于2011年在日本获批,以商品名Liovel销售。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最常见的形式,已达到了全球流行病规模(epidemic size)。据粗略估计,全球约有3.36亿成年人患有2型糖尿病。到2030年,预计每9个成年人中就有12型糖尿病患者。在2010年,用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国际医疗费用达376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4900亿美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20 07:21 , Processed in 0.07997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