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540|回复: 0

[研发新闻] 江苏豪森医药集团:保持稳定的研发节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5 20: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药物审评的公开、公平、公正非常重要。药物审评政策在保持稳定性的同时逐步加快审评速度对企业而言更公平。当然,对于罕见病药等进行特殊审评是必要的。”
日前,在谈到国内药物审评现状时,江苏豪森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岑均达的观点让记者略感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已从事药物研发工作近30年的岑均达显得冷静,这或与豪森长期稳健的药物研发策略不无关系。

  创新与仿制并举

据介绍,江苏豪森创建于1995年,主要涉及抗肿瘤、精神疾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及抗感染等领域的产品开发与市场拓展。现已发展为集化学、生物药物研究,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合成,制剂制造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医药集团。

谈到创新,1类新药的研发实力或许是评估一个药企创新力的重要指标。

在国内创新药物研发活跃的企业中,截至今年6月,豪森正在申报临床的1类新药有20个。“豪森的研发布局是创新药与仿制药同步推进。”岑均达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两个1.1类新药取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

近年来,豪森的年销售额一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岑均达表示,公司每年将销售额的5%~6%用于药物研发,仿制药与创新药的资金投入比例为1:1,预计在接下来几年,豪森每年都将有首仿制药或创新药上市,“能保持这样的效率和节奏已经很满意了。”

  据介绍,豪森已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共500余人员的研发团队。在美国新泽西州、上海和连云港三地建有分工明确、统一协作的研发中心,在北京建有临床医学联合研究中心。

  专注六大领域

在公司的产品线上,豪森在抗肿瘤、精神疾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及抗感染五大领域布局均匀,每个领域都有年销售额过亿的品种,多款仿制药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好于原研药。其中,抗肿瘤、精神疾病领域优势明显,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欧兰宁更是在全国占据20%的市场份额。

“在发达国家,精神类用药与心血管领域用药量相当,而在我国二者相差很大。”岑均达认为,随着《精神卫生法》的实施,精神类药物逐步进入国家新农保、医保等目录,再加上人们对精神卫生的日益重视,该领域的发展空间很大。

  谈到治疗领域的延伸,岑均达表示,豪森正在开发心脑血管领域的药物,但考虑到市场和销售团队已有的优势,近几年公司将专注此六大治疗领域。对于外界曾传豪森将赴香港上市的说法,岑均达表示,“公司近几年不会有大的投入,研发资金也充足,到目前为止从未有过上市的打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20 09:21 , Processed in 0.06097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