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665|回复: 1

[研发新闻] 降糖新药减肥试验数据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 17: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ejunchem 于 2013-7-2 17:04 编辑

623日在美国糖尿病协会会议上,礼来宣布,经过3个阶段的临床试验,在研降糖药Dulaglutide具有减肥作用,但其副作用可控。
    去年10月,礼来公布Dulaglutide3项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与临床上广泛应用的默沙东畅销药物捷诺维(西他列汀)和百时美施贵宝的百泌达(艾塞那肽)相比,Dulaglutide的疗效更优,并达到了主要疗效终点。这次公布的临床试验数据为上述结果进一步提供了支持,同时公布了该药的减肥和副作用信息。
  市场已有产品
   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向FDA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如果Dulaglutide能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该药将成为诺和诺德的诺和力(利拉鲁肽)一个重要竞争对手。彭博社的数据显示,2012年利拉鲁肽的年销售额达16.4亿美元。Dulaglutide与利拉鲁肽的比较研究报告可能在今年年底公布。预计Dulaglutide 2018年的年内销售额为8.35亿美元。
   默沙东、百时美施贵宝和强生在降糖药市场上都具有竞争性产品。Dulaglutide是一种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激动剂。该药通过升高胰岛素分泌帮助患者控制血糖,从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这类药物与另一种被称为二肽基肽酶-4DPP-4)的降糖药一样,都要受到审评部门的严格评估其是否致癌。FDA要求礼来收集更多关于该药的安全数据。
  减肥作用
    在大约900名服用Dulaglutide病人中,54%高剂量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被视为血糖达标的7%以下。相比之下,服用西他列汀的患者HbA1c7%以下的占比为31%
    在另一项临床试验,大约1000名服用Dulaglutide或艾塞那肽患者中,71%服用Dulaglutide患者的HbA1c7%以下,相比之下艾塞那肽为59%
   也有分析师认为,
       Dulaglutide的试验结果还不够有说服力,与强生的Invokana和百时美施贵宝的Bydureon疗效无差别。与另外两种降糖药相比,服用Dulaglutide的患者失去了更多的体重。两年后,服用最高剂量的患者减少了2.9公斤体重,相比之下,服用西他列汀的患者失去了1.8公斤体重。在其他临床试验中,一年后,服用Dulaglutide的患者失去了1公斤体重,而服用艾塞那肽的患者失去了0.7公斤体重。
  在会议报告数据的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教授Umpierrez博士坚信:“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的使用将会不断增加,每周注射一次的制剂对患者和医师都有巨大的吸引力。
  两降糖药更新标签
  620日,勃林格殷格翰和礼来宣布对Tradjenta(利格列汀片)和Jentadueto(利格列汀-盐酸二甲双胍片)片剂的处方信息作出修改。
  更新的处方信息得到FDA批准。这是为确保医师、药剂师和患者正确使用药品所作的努力。原先的药品标签不良反应部分已经列入有关胰腺炎的信息。
  勃林格殷格翰和礼来还将单独发出一份给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处方者和药剂师处方者的通知书,告知他们有关的标签更新之事。
  这两种产品更新内容包括以下更改:
  在适应症和用途部分的重要限制中说明尚未在有胰腺炎病史患者中进行过TradjentaJentadueto研究,不了解有胰腺炎病史患者使用TradjentaJentadueto会否增加发生胰腺炎的风险。
  警告和注意事项部分列入胰腺炎内容,说明已经有急性胰腺炎上市后报告,包括急性胰腺炎患者接受出现linagliptin致命性胰腺炎。医师应审慎关注潜在胰的腺炎症状和体征,如果怀疑为胰腺炎应及时停止TradjentaJentadueto,并采取适当措施。
  患者须知部分信息也作了更新。除了指示医疗服务提供者应告知患者TradjentaJentadueto潜在的风险和益处外,还增加了潜在的胰腺炎风险和征兆。
  此外,上市后获得的新的信息数据已被加入至标签,向患者提供的信息专页已以患者用药指南取代,供患者在用药前阅读。(许关煜)
  纳米药物的审评挑战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理论上可注入身体并释放胰岛素对付糖尿病人升高的血糖水平的一种所谓纳米粒子
  迄今为止已在小鼠身上作了测试,这种纳米网nano-network)通过一次注射能够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超过一个星期。目前患者必须每天数次注射胰岛素,以控制血糖水平。
  研究报告作者,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Zhen Gu解释说:纳米网的主要目的是模仿胰腺的活动。当血糖水平升高时,我们发明的系统中的纳米粒子就会降解并释放胰岛素。不过一位专家指出:这项研究虽然令人振奋,但仅仅是初步的。
  这种治疗可能对1型糖尿病患者最有用处。而对需要注射胰岛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能也有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身体仍然会产生胰岛素,但无法有效使用。
  现行的胰岛素治疗有很多问题。其一是必须每天多次注射。另一个问题是很难把握所需的正确剂量。目前,人们依靠从手指采血,检验血糖水平,以了解是否需要更多或更少剂量的胰岛素。
  有的糖尿病患者还必须根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量进行调整。如果计算错误,可能造成血糖水平过高或过低。两种极端都是危险的。
  该纳米网由含胰岛素、改性葡聚糖和葡萄糖氧化酶为实芯的纳米颗粒形成。在高葡萄糖水平情况下,这种葡萄糖氧化酶将葡萄糖转化为葡萄糖酸。然后,葡糖酸溶解改性葡聚糖,释放胰岛素。
  因为一些纳米颗粒带负电荷,而另外一些则带正电荷。一旦注射进入体内,这些粒子相互吸引,彼此连接在一起形成纳米网
  有待观察的是:研究人员将如何确保纳米网络不会过多释放胰岛素(导致低血糖),或释放胰岛素不足(导致高血糖);什么时候需要重新注射。此外,动物研究结果有时无法在人体复制。
  Gu表示:这项研究演示了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思路,需要进行更多研究,进一步寻找更合适的材料,增加胰岛素释放应答速度,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他对这一新技术充满信心。但对于动物实验中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答,预计它还遇到药品监管的挑战,因为不知道该产品属于哪一类审评途径。

发表于 2013-7-2 19: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日本批准了ips应用于眼部疾病的研究,用ips治疗糖尿病不知道进展怎么样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19 11:41 , Processed in 0.0519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