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452|回复: 0

[研发新闻] 仿制药企的欢喜与忧愁(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 17: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ejunchem 于 2013-7-2 17:01 编辑

     在6月3日、10日本版,笔者对美国《处方药消费者付费法案》(PDUFA)新规进行了释义,本期将对该方案基础上设计的关于仿制药的修订案GDUFA做相关介绍。
2012年10月,GDUFA正式实施。实施GDUFA,是为了更快向公众提供安全有效的仿制药,并降低该行业的成本。根据GDUFA,某些设施、场所和组织必须进行自我认定,同时缴纳使用费。最重要的是,GDUFA要求仿制药生产企业支付使用费,这笔费用将补充审查仿制药申请和进行设施检查的资金。由FDA通过GDUFA所收取的费用,将有助于其减少积压的申请(大约超过3000份),减少审查仿制药申请所需时间,最终提高审查速度。
    GDUFA是在PDUFA基础上设计的。过去20年,PDUFA成功简化了处方药的上市审批程序,使其变得更容易预测、更有连贯性,帮助患者更快获得新型、安全、有效的处方药。GDUFA还将通过要求世界各国仿制药生产者进行设施场所的自我认定,提高全球仿制药供应链的安全性。
  
  自我认定
  
      GDUFA规定,所有制造人类仿制药活性药物成分、成品制剂或两者都制造的生产设施,及有意制造这些产品的生产设施,都需要进行自我认定。这是因为自我认定后才知道哪些设施需要支付使用费,也能极大促进全球供应链的透明度。这些信息将使仿制药的监测快速、准确、可靠,且便于对仿制药生产设施进行检查和执法。
有些设施是不用每年支付设施费的,主要包括那些只制造为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而使用的药物的仿制药生产设施、研究生物等效性或生物可利用度的临床设施、体外生物等效性实验或生物分析测试设施、活性药物成分及成品制剂分析测试设施,还有那些包装商和再包装商。
     如果一个设施没有进行自我认定,其生产的所有成品制剂或活性药物成分及含有其生产的活性药物成分的所有成品制剂,都将被视为“贴假标签”。在州际贸易中,销售使用虚假标签的产品或将其进口至美国,都违反联邦法律。
  
   必要的缴费与相关处罚
  
        与PDUFA相似,仿制药企必须支付使用费,这些费用将用来补充审查仿制药申请和检查设施所需的费用,包括简化新药申请费(ANDA)、事先批准补充费(PAS)、药物主文件费(DMF)以及积压费。
如果企业在2012年10月1日或之后向FDA提交简化新药申请,就要支付ANDA费。简化新药申请,是美国仿制药申请成为现有药物或获批药物时所提交的申请。仿制药申请被冠以“简化”二字,是因为确定安全性和有效性时,它们一般都不会包括临床前和临床试验的数据。作为替代,仿制药申请人必须用科学的方式展示产品具有生物等效性。
    如果相关企业在ANDA费到期20天后还不缴纳,FDA就会无视你的简化新药申请。如果简化新药申请内提到了设施要交设施费的,在FDA通知欠费后20天内没缴齐的,FDA也会视其未上交简化新药申请。如果申请基本完整但没交ANDA费,或通知设施费欠费后20天内还是不交的,FDA会一直等到企业交了钱才视为收到了申请。
      如果相关企业为任何简化新药申请提交过事先批准补充材料(PAS),就要交PAS费。提交PAS是为通知FDA在已批准的ANDA中发生了重大变化,并希望FDA批准该变更。
      而收取积压费是为了减少积压,全面加快检查过程。例如,一个在2012年9月28日前提交的ANDA,如果没有被撤销、仍在审查中并已获得初步批准,就要交积压费。
  药物主文件(DMF)则是由API制造商向FDA提供的保密详细文件,其中含有药物成分的化学结构、制造工艺和控制技术。向美国提供大宗物资时需要提供DMF,但FDA不要求所有制造商提交DMF。DMF中的信息也可用于支持研究性新药申请(IND)、新药申请(NDA)、简化新药申请、另一个DMF、出口申请或相关文件。2012年10月1日或之后,如果提交仿制药申请时通过最初授权委托书(LOA)引用了API的DMF,就要缴纳DMF费,且第一次引用DMF时,要为每个引用的DMF缴纳一次费用。如果FDA通知欠费20天后还没交,FDA就会无视引用了DMF的申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27 02:51 , Processed in 0.06079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