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6631|回复: 0

[药物设计] 一场跨越全球的药物设计活动 #Drugatho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3 14: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全球协作发现新型候选药物
一个人一种思维,一百个人加起来就有一百种思维,思维碰撞下,更会诞生无数新奇的思维。新时代,何不通过这种合作交流的方式以应对当下的药物发现挑战!


图片2.png

汇集全球药物发现爱好者,应对全球抗生素耐药危机
基于这一伟大愿景,德国 BioSolveIT 联合日本 MOLSIS 和 中国 MolDesinger(成都分迪科技),诚挚地邀请全球药物发现爱好者。首届 Drugathon 旨在设计并发现新型化学实体分子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球抗生素耐药性危机。该活动将于 7 月 6 日开始,并持续 24 小时,全球各个时区的用户都可参加。
自萨尔州亥姆霍兹药物研究所(HIPS)的 Anna Hirsch 教授将为 Drugathon 提供独家的内部 PDB 结构,并将在活动开始时介绍抗生素药物发现的主题。

图片1.png

我们希望创造一个专业环境,并为每个人提供平等的药物发现机会,参与者可以一同讨论药物设计,在社区上传和分享自己的设计想法(SMILES 格式)。

社区内其他用户也可以参照其他参与者的想法,作为自己药物设计的起点,进一步设计,以满足对新型候选药物的需求。

BioSolveIT 将投资 10, 000 欧元购买和合成社区提交的化合物,并与萨尔州亥姆霍兹药物研究所(HIPS)合作进一步验证。最后,在贡献者的同意下,有效的化合物将发表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期刊上。


基于 SeeSAR 和 infiniSee 设计新型的抗菌药物
Drugathon 开始后,我们将在三个不同的时间段举办研讨会(英语),介绍 BioSolveIT 工具在药物发现中的运用,并提供几种参考设计思路。

同时,在 7 月 7 号下午 3 点,我们将以中文介绍如何通过 SeeSAR 和 infiniSee 进行基于靶标的药物设计,用户可即刻通过该思路进行实践,或者采用自己的想法。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在该设计思路下进行药物设计活动。

参与者可以基于活性口袋在 SeeSAR 的 Molecule Editor 中进行从头的药物设计,或者在 ChemSpace 或者 Enamine 中下载一个数据库,通过运用药效团约束和氢键约束进行对接筛选,或者运用 SeeSAR 的 FastGrow 替换化合物部分结构、填充子口袋以增加亲和力和选择性等等。

用户可以基于 HYDE 亲和力评估、二面角评估和分子内/间冲突等等方式选择最合适的化合物,同时可以在 infiniSee 中进行相似性检索,以获得可以购买或直接合成的化合物。


图片3.png

注册方式:
https://www.biosolveit.de/drugathon-2022/

将姓名、邮箱地址和单位名称(英语)发送至 drugathon@biosolveit.de。邮件主题为:BioSolveIT Drugathon 2022 registration request。

活动开始前,我们将公布内部独家 PDB 文件。届时,用户可参与讨论设计。


图片4.png

活动时间:

北京时间 2022 年 7 月 6 号晚 10 点 - 7 月 7 号晚 10 点

Drugathon 结束前,参与者可在社区上传亲和力预测最佳的化合物,我们将进行后续验证,用户可持续关注自己化合物的活性情况。

Drugathon 结束后,参与者仍然可以继续项目的设计,拓展自己的想法,或者将 SeeSAR 和 infiniSee 运用到新的项目中。

图片5.png


可提前试用了解软件基本操作,活动期间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623140847.jpg


会议详情和免责申明可见:https://www.biosolveit.de/drugathon-202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3-28 20:41 , Processed in 0.0598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