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897|回复: 2

[研发新闻] FDA批准新抗孕吐药Diclegis上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2 17: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ejunchem 于 2013-4-12 17:38 编辑

                                                   FDA批准新抗孕吐药Diclegis上市

       2013年4月8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Diclegis缓释片【有效成分为琥珀酸多西拉敏(doxylamine succinate)和维生素B6】用于治疗妊娠女性的恶心和呕吐。
     该药预期用于那些经保守治疗(如饮食和生活方式调整)无效的妊娠期女性恶心和呕吐。其中,生活方式调整包括少吃多餐和平淡低脂易消化饮食,同时避免触发恶心的气味。FDA药物评估与研究中心生殖和泌尿外科产品部主任Hylton V. Joffe博士表示,目前,Diclegis是FDA批准的唯一一个治疗女性孕吐的药物,为缓解妊娠女性的这些症状提供了另一项选择。一项纳入261名妊娠期间有恶心和呕吐的临床试验评估了Diclegis的疗效。这些女性至少18岁且孕周7—17周,她们被随机分为接受为期两周的Diclegis 或安慰剂治疗。结果显示,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相比,服用Diclegis的受试者的恶心和呕吐有明显改善。另外,流行病学观察研究显示,Diclegis有效成分的联合对胎儿未增加产生损害的风险.Diclegis需妊娠女性每日完全空腹时服用。推荐的起始剂量为临睡前1片。如果症状未充分控制,可增加至最大推荐剂量(4片/日,早晨和中午各1片,临睡前2片)。因孕吐在妊娠期的头3个月后常会改善,所以应随着妊娠的进展重新评估继续服用Diclegis的必要性。服用 Diclegis的女性报告的最常见不良反应为嗜睡,有时候可能很严重,因此女性在进行高度警觉的活动时应避免服用该药,如驾驶或大型机械操作时。
来源: 米内网
发表于 2013-4-15 09: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良反应小,以后的致畸性或者遗传变异性没有的话,无疑将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药物!但这样的药物还是长期观察比较好,汲取“反应停”事件的教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26 07:58 , Processed in 0.08235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