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找回密码
 我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523|回复: 0

[研发新闻] 科学家发现新药,对不可逆转的阿尔兹海默症勇敢说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0 11: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下载更多分子模拟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我想注册

x
    阿尔兹海默症,多发于中老年群体的一种慢性神经衰弱疾病。根据阿尔兹海默症协会统计,全球共有4,400万例阿尔兹海默症患者。2050年,病患数量估计将上涨至13,500万例。如此庞大的数据让我们不得不加快药物研发的步伐。
    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五种药物用于治疗阿尔兹海默症。但是,这些药物仅仅缓解阿尔兹海默症症状,对其造成的脑神经损伤尚不能修复。
    2015年9月4日召开的第14届Endothelin: Physiology Pathophysiology and Therapeutics国际会议上,美国中西部大学助理教授Seema Briyal的报告引起大家关注,报告中指出研究团队新发现一种化合物 IRL-1620,能够有效逆转阿尔兹海默症对小鼠大脑的损伤。
    他们发现,该药物能够增强记忆力、减少氧化应激反应、重构老鼠脑神经网络。这些功效正面对抗阿尔兹海默症病灶引起的症状!
静脉注射IRL-1620,显著改善记忆力、减少氧化应激反应
    氧化应激反应:机体氧化和抗氧化反应失衡,倾向于氧化,产生大量中间产物,是由自由基产生的一种负反应,被认为是导致衰老和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内皮素B(ETB)受体:大脑发育的重要受体,能够保护神经系统。
    研究人员对患病小鼠静脉注射IRL-1620,IRL-1620与ETB受体结合。对注射后的试验小鼠进行空间记忆力、氧化应激反应、大脑重要蛋白含量等参数进行检测。
    数据表明,IRL-1620能够显著改善50%-60%的记忆力,减少45%-50%的氧化应激反应,促进生成新血管和神经细胞,大大修复患病小鼠损伤的大脑。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首次证明 IRL-1620静脉注射能够逆转阿尔兹海默症对试验动物大脑神经的损伤。
    那么,IRL-1620能否应用于人类慢性神经疾病治疗?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分迪科技|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物分子模拟论坛 ( 蜀ICP备14009200号-3 )

GMT+8, 2024-4-19 05:15 , Processed in 0.04717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