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大牙兔 发表于 2013-5-29 18:37:39

Scientific Linux 简介

Scientific Linux(SL-Linux)是重新编译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由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欧洲核研究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大学和实验室共同开发。它旨在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完全兼容,它也提供了上游产品中未收入的额外软件包。这当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各种文件系统,包括Cluster Suite和Global File System(GFS)、FUSE、OpenAFS、Squashfs、Unionfs,以及对Intel无线固件的无线网络支持、MadWiFi和 NDISwrapper、Sun Java及Java Development Kit(JDK)、轻量级的IceWM窗口管理器、面向统计计算的R语言环境,以及Alpine邮件客户端。同时它也强调自主方便的定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相应修改,可以使用脚本或者Anaconda给自己定制最小化的安装模式。
如果您不愿购买RHEL,可以使用Scientific Linux/CentOS这样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完全兼容的发行版,并且提供的功能几乎一样。SL- Linux 6.4内置了常用的第三方源,与RHEL和CentOS不同,被称为免费的企业级Linux。最新版为SL-Linux 6.4,2013.6.18日发布。之前在RHEL中怎么也没有安装成功的Gromacs,在SL-Linux中一下就安装成功了:系统--添加/删除软件--在查找中输入“gromacs”, 自动就把gromacs相关软件找出来了,点击安装,自动把相关依赖关系的文件安装上了。比Ubuntu是稍嫌麻烦一些,但是毕竟可以正常安装DS3.5等软件了。SL-Linux的官方网站是http://www.scientificlinux.org/下载地址:http://ftp1.scientificlinux.org/linux/scientific/6.4/x86_64/iso/

川大-灰太狼 发表于 2013-5-30 11:08:06

呵呵 支持兔哥,这个的确是个好选择,以前听说过很久了,我啥时候也换个试用下:)

leos 发表于 2013-5-30 22:50:24

恩,最近在用openeye,没有合适的版本的,过些天布用的时候,装上试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Scientific Linux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