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designer 发表于 2018-7-16 17:13:48

免费网络研讨会:基于结构的抗感染药物发现

免费网络研讨会时间
上海时间7月19号 周四 22点(晚上十点)柏林时间7月19号 周四 16点(下午四点)纽约时间7月19号 周四 10点(早上上十点)
主讲人Prof. Dr. Anna K. H. Hirsch, HIPS Saarbrücken
免费网络研讨会内容
基于结构的抗感染药物发现
将抗菌筛选与几种最新的命中识别策略相结合,能够解决与抗感染药物发现项目相关的挑战。该方法将使用两个靶标来说明:第一个靶标是来自甲基赤藓糖醇磷酸途径的酶DXS,其对于病原体结核分枝杆菌和恶性疟原虫的类异戊二烯前体的生物合成是必需的,但在人类中不存在。使用许多命中识别策略:即基于配体和结构的虚拟筛选、噬菌体展示、动态组合化学和基于片段从头药物设计,鉴定了具有良好体外抗感染活性的抑制剂。
第二个靶标是能量耦合因子(ECF,energy-coupling factor )类的维生素转运蛋白,其由赋能模块和底物结合蛋白(S-组件)组成。 不同的S组件可以与相同的赋能模块相互作用。研究人员设计并合成了具有高亲和力(Kd = 4-660nM)的底物类似物,并确认了预测的结合模式。基于结构的虚拟筛选产生了第一个叶酸转运蛋白的变构抑制剂,不仅没有细胞毒性且显示出具有潜力的抗菌活性。
参会流程:
1、打开链接进行注册!https://www.biosolveit.de/webinars/index.html
2、收到会议邮件后点击 check system requirements 确定你的系统支持网络会议软件,如缺少插件请根据提示下载。(见下图)
3、 在会议邮件中点击 Jion Webinar,即可参加到会议中。(PS:会议前半小时即可进入会议室。)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免费网络研讨会:基于结构的抗感染药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