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ffliu 发表于 2014-9-17 06:27:12

不务正业还是另有布局?Google投资了哪些生物技术公司?

Google以搜索引擎和Android最为知名,但少有人知道它对生命科学领域也涉足很深。通过其风投公司,Google投资了为数不少的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公司。比如以下这些:

Lift Labs
Lift Labs位于旧金山,其旗舰产品为Liftware,是一个附带叉、匙、钥匙扣等附件的手持稳定设备。Liftware内置的传感器能检测用户手臂的震颤,然后对手持物件进行稳定处理,帮助患有帕金森和震颤病患者饮食和开门。Lift Labs会加入Google X部门。
DNAnexus
DNAnexus是一家DNA测序数据软件公司,与多个基因组测序组织有合作,共同探索心脏病和老年化的遗传原因。去年DNAnexus与贝勒医学院共同处理了3751个人类基因组和10771个外显子组。DNAnexus使用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进行测序和数据存储。Google风投在DNAnexus的B和C轮融资中都投了1500万美元。
Rani Therapeutics
Rani Therapeutics医药公司在开发进行将注射药物转化为口服药物的研究。将大分子蛋白质药物通过口服来达到治疗效果是科学家一直以来的梦想,更意味着数以十亿计的市场份额,但人体环境的复杂性,如肠胃环境对这类药物的破坏,也一直是这类研究的难点之一。该公司现在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生物药效率超过50%。Google风投在2013年8月参与了该公司B轮融资,金额未披露。
SynapDx
SynapDx公司希望用一种简单的血液检测,比现有检测更快地鉴别出患有自闭症的儿童。2013年7月,Google参与了该公司1540万美元的融资轮。
One Medical Group
One Medical Group希望帮助改善病人的就诊体验,病人能用该公司的服务在网上进行看病预约,收取实验结果,分析健康数据,获取药方。医疗数据都存储在云端,病人都在任何地点查看。Google风投在去年和今年分别参与了该公司3000万美元和4000万美元的融资轮。
Transcriptic
Transcriptic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为分子克隆、老鼠基因分型和建立生物银行开发自动化技术。Transcriptic的客户包括哈佛、斯坦福等学校。Google风投参与了该公司的两轮融资。
Foundation Medicine
Foundation Medicine公司是美国一家诊断测试研发公司,该公司开发的全基因组测序可以为医生提供帮助,判断哪些药物对特定癌症患者在与癌症的斗争中最有效。Google风投参与了该公司的A和B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比尔·盖茨也进行过投资,而乔布斯是第一位尝试使用该公司技术的知名人士。
iPierian
iPierian专注于开发以tau蛋白为靶点的药物,tau蛋白可在阿尔茨海默病及一些其它中枢神经系统 (CNS) 疾病患者大脑中形成缠结,帮助治疗。Google参与了iPierian的B轮融资。
Adimab
Adimab专注于蛋白质药物的研发,是世界领先的抗体筛选公司。Google在2009年就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规模据称达到千万美元级别。
23andMe
23andMe是一家专门提供个人基因检测服务的生物科技创业公司,用户订购其99美元的基因检测套装,公司通过相关程序收集用户的唾液,然后根据检测结果给出用户上百种的患病风险率和族谱分析,并为用户的生活方式和用药提供建议。23andMe中,“23”代表人体中的23对染色体,而“Me”的寓意是公司宗旨是向客户提供完全个人化的基因信息。Google参与了23andMe的第A、B、C、D轮融资,另外,该公司创始人Anne Wojcicki是Google创始人Brin之妻。
Calico
Calico由Google的两位创始人成立,负责人是前苹果董事长Art-Levinson。Calico的目的是增加对生命周期的了解,它还将于与制药公司AbbVie在美国旧金山海湾地区建立研究中心,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癌症等威胁人类健康疾病进行研究,从而达到延长人类寿命的目的。
智能隐形眼镜
Google的另一生命科学项目是智能隐形眼镜,能从眼泪中帮助糖尿病患者测量血糖含量。该设备由Google X部门开发,正在获取审批,实现商业化。
虽然列了这么多公司的项目,但这些只是Google投资项目的冰山一角。Google风投的合伙人每年都能从Google那得到约2亿美元以作投资,他们每年能投一百多家公司。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务正业还是另有布局?Google投资了哪些生物技术公司?